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
远方就在眼前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火车带我去远方-----一个人的旅行  

2014-12-28 22:39:54|  分类: 一个人的旅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4年12月18日,全国中小学电视节目评选获得金奖,会议在杭州
于是,开始了一次一个人的旅行
本想飞机往返,快捷便利
忽然想起,已经很久没有一个人踏上旅途了
而且,从来没有在火车上留下过任何影像
在火车上的的经历曾记录了我一大段刻骨铭心的青春记忆
南宁--杭州,火车运行二十四小时,往返四十八个小时
足够我把那些年的细枝末节再来一遍

带上安妮宝贝的《莲花》
一开始吸引我的关键词是:徒步西藏墨脱
因为那是我的幻想,只是幻想,无法实现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
其实,就是一个男子和一个女子同行,历尽艰难险阻
冒着生命危险徒步跨越大峡谷去墨脱看望另一个女子的故事
文中的纪善生和苏内河,从未以情侣的身份出现,却是彼此一生中最重要的人,是彼此一生唯一的知己
但他们在墨脱的相见,却是阴阳两隔
他们是世间独行的上路者
不占有世俗的资源和权力,如同被流放的角色
唯独只忠实于自己的心
一生只与自己的心较量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 
掩卷沉思,恍如隔世
善生和内河还有我, 究竟谁的人生更为正确?究竟谁活得更贴近生命的本质?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
但愿有一天我能如内河,不化任何妆,山茶花插于发辫,穿粗布衣服,眼神闪亮,笑容自在,游荡于广阔天地
 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
就这样,背着一个机身两个镜头,十五公斤左右的摄影包,一本书,一个Ipad,独自踏上了北去的列车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
火车疾驰,车轮轰鸣,一个人在路上,感觉真好
因为远方,愿意享受孤独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
 有多久没有一个人独自上路了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 
多久没有这样花上24小时来安静了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 
多久没有用这么完整的时间来想念那些已经留在生命中的人了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
 愿意在路上,把时间拉长,拉长,再拉长......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 
那些年,我常往返于桂林与南宁之间
这个车厢的连接处,是当年买不到坐票时最好的包厢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 
席地而坐是年轻时最毫无顾忌的姿势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 
只是当年听的是迷你录音机
反反复复地听着《一起走过的日子》《共同度过》《最后一班轮渡》
《从未试过拥有》《没有你之后》......
还有《闲云孤鹤》
悲伤而凄凉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 
现在变成了功能更多、音质更好的Ipad
但还是听着这些不变的老歌
还多了许巍的《蓝莲花》《一瞬间》......
朴树的《生如夏花》
欢快而神往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 
不变的老歌
变的是心情
沧海桑田,静水流深
因为爱过,哭过
所以明白
我所想要的生活不过是自由和平静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  
还有
能在合适的时间想走就走,去远方,流浪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 
沿途,看窗外景物飞快倒退
看到铁轨在阳光下延伸有种沧桑的旅行感
(原创)火车带我去远方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  
可以靠着窗
想起那些年赶火车
舟车劳累
只为去看望一个人
然后,可以在沿途的任何一个站下车
走到哪儿就是哪儿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 
后来才明白
一个真正爱你的人
怎么舍得你辛苦奔波
黯然神伤
(原创)火车带我去远方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 
曾经以为到站便是我的终点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
很多年以后
才发现
我所想要的
只不过是云淡风轻,波澜不惊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 

那时,根本无法静下心来看书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 

一直在火车上来来去去
即使终点的那个人已经不在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
 逃票,赶路
列车员一次次地查票
查到我的时候
他总会说,一会我回来查你的票
可总是再也不回来
呵呵,年轻就这么任性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
列车上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
幸运的是
总是遇到好人
这对兄妹的爸爸给我们拍了好多张
本想说天亮了留下他们联系方式
谁知
他们半夜下了车
来不及说声再见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 
上车、下车
这些人只是路途中擦肩而过
可有些人
却留在了生命里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 
安静
一直在思考
我不孤独
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 

 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
匆忙得我们都还来不及看清彼此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远方
往前眺望,我们的远方在哪里?
           (原创)杭州-----一个人的旅行 - 清清睿儿 - 清清睿儿的个人主页

以上图片,均为同车人所拍
大多是拿不稳相机的
我先给他们拍几张
再让他们按照我的意思按快门
如此而已
有很多想法别人不能领会
因此未能拍出
下次和谁同行弥补遗憾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03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